就业创业网
 首页  就业快速通道  部门职责  动态快讯  招聘信息  创业园地  就业指导  政策法规  爱津留津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关于开通寒假就业服务热线的通知    2024/01/16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 就业工作表彰会暨就业工作座谈会    2024/01/17      · 砥砺逐梦路,“历”练向未来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开展海运大讲堂 就业观教育专题讲座    2023/12/27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快讯 > 动态快讯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 就业工作表彰会暨就业工作座谈会
2024-01-17 08:53   审核人:   (点击: )



1月15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会暨就业工作座谈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天津市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分析短板不足,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宗保院长传达了天津市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运用好调研结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吴宗保院长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指出,在本市毕业生总量依然维持高位,就业工作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学院要锚定就业工作目标、搭建校企供需平台、深化就业观念引导、兜牢困难帮扶底线、持续优化培养任务、加强就业数据监测,有效保障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上,陈昀书记在总结发言出指出,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从“怎么看”、“怎么办”上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意义,创新理念、更新手段做好工作。他从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定盘星、推动教育教学发展的参照系、衡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主战场、检验校企合作的试金石、教育评价改革的试验田等5个“怎么看”提高对就业工作的认识,同时从统筹规划,建立全生命周期就业指导体系;未雨绸缪,增强忧患意识,提早布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服务,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指导帮扶;志存高远,将高质量就业作为工作目标;守住底线,促进就业工作规范等5个“怎么办”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就业工作目标。

会上,9个职能部门、教学系代表结合《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和麦可思《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2应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立足本部门工作职能,深入总结分析成绩与不足并提出对策措施,促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形成了全院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工作局面。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学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集体、就业工作专项奖和就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王军副院长宣读了表彰决定,部分获奖教学系和教师分享了工作经验。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为区域经济发展持续提供人才支撑,以高质量就业工作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附:授予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邮轮旅游系、航海技术系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表现优秀,毕业去向落实率位列学院前两名,授予“就业工作优秀集体”荣誉称号;


工程技术系在2023届毕业生留津就业专项工作中表现优秀,航运经济系在2023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中表现优秀,海洋装备系、信息工程系在2023届五类困难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中表现优秀,并列第一,授予以上四个集体“就业工作专项奖”荣誉称号;

授予王雅柰、王颖、孔繁玲、朱娇、许裕冬、杜亮、杨旭、张文卓、张森、陈永利、陈莹、武海瀛、周恩蓬、房建、姜冰、董树伟16位同志“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就业指导办公室 邮政编码:300350
津教备0313号 津ICP备08001630号